濃濃師生情

有一種職業最美麗,那就是老師,有一道風景最永恆,那就是師生情,有一種情最感人,那就是師生情。在人生學習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風雨與黑暗,是誰為你撐起那把傘,又是誰在黑暗中提著那盞燈與你一起探索尋找出口?對,就是她——老師。

二年級時,我剛從另一個學校轉來,對陌生環境難免有些不熟悉,望著一雙雙陌生的眼睛,我有點膽怯,十分不自然,李老師叫我上台自我介紹,,我惴惴不安地走上台。我在努力地使自己鎮靜下來,李老師用那雙如繁星般閃亮的眸子看著我,仿佛在告訴我:“不用怕,相信自己。”霎時間,我感覺有一陣溫暖的春風拂過我的心頭,把我的膽小、怯弱,與尷尬立刻一掃而光,我充滿了勇氣,竟然流利地說完了自我介紹,這時李老師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是李老師給予了我自信與力量。

李老師上課與眾不同。據最新統計,在所有任課老師當中,李老師是最受歡迎的。她給我們上課時,不像其他老師那般嚴肅,在講課中她會時不時開幾個玩笑,連我們班最調皮的男生在她的課上都十分專心地聽講,在進行課堂問答時,如果那位同學回答得很精彩,她便會聲情並茂的來一句“verygood”,引得我們哈哈大笑,一堂課下來,大家都精神抖擻,輕鬆愉快。在中午課間,李老師還習慣把有關課文的紀錄片放給我們看,這段時光正是我們最最期待的,因為在這段時間中,我們學習的知識又得到了進一步的加深,真是印象深刻。

期中考試前,由於學習緊張,老師們忙著給我們講解各種試題,臉上整天緊繃繃的,除了倦容,很難找到笑容。但李老師例外,她仍然帶著一臉微笑走進課堂,讓我們倍感親切。記得有一天,她進教室上課,手裡拿著一個大包,很神秘。大家忍不住問是什麼呢?她微微一笑,說:“這裡面裝的,是獎勵給你們的獎品……”話一出口,大家蒙了,她接著說:“這是我女兒最愛吃的小零食,獎勵給你們吃”,教室里一下子又靜了,領獎的同學喜滋滋地上台去,手捧著各式各樣的零食,樂呵呵地回來,沒有得獎的,東瞧西望,李老師又說,“最近我知道大家都很刻苦,應該鼓勵......接下來是鼓勵獎,都有份”,大家立刻歡呼起來,看著手裡精美的零食,一股甜甜的暖意湧上了大家的心頭。

課堂上,生活中老師對我們的教誨和關懷無處不在,正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燭炬成灰淚始乾”,是的,老師您就像那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您就像那紅燭,燃燒了自己卻為我們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您的品格和精神,用兩個字概括那就是——奉獻!

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年少的稚嫩與輕狂褪去時把純真留在臉上,就要說再見了,離別的時候,我們留下的是什麼呢?我想是優越的成績、對老師們的深深謝意、同學間真摯的友誼、童年美好的時光......,其中最絢爛的應該是這濃濃的師生情。

六年級:李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