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夢

暑假到了,媽媽要上班,爸爸在打工,空蕩蕩的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只好一個人去打籃球。

籃球場上靜悄悄的,滾滾熱浪在水泥地上跳躍著,花草樹木耷拉著腦袋,毫無生機,連知了都熱得不叫了。這時,來了一對父子。我很驚訝,沒想到這么熱的天除了我,居然還有人來籃球場。父親小心翼翼地把兒子抱到長椅上,微笑著對兒子說:“寶貝,你不是要學打籃球嗎?爸爸先示範一下,你要認真看喔。”原來父親為了滿足兒子的心愿,不畏炎熱來教兒子打籃球。只見父親拿起籃球,往上一拋,籃球聽話地鑽進了籃筐。兒子揮舞著雙手跳起來大聲喊:“耶!爸爸進了!我也要來。”父親把籃球輕輕地放到兒子的手中。我心想:“兒子的力氣那么小,怎么可能投得中?”果然,兒子失敗了——他把球扔進了草叢。父親趕緊把籃球撿回來。兒子一次次失敗,父親一次次撿球,絲毫沒有感到厭煩。突然,兒子哇哇大哭起來,原來球砸到籃球架的柱子上,又反彈回來,結果砸到了兒子的頭。父親露出一抹心疼與自責的神情,把兒子抱起放在膝上,一手揉著兒子頭上的包,一手擦去兒子臉上的淚水,哄著兒子不要哭······我心底柔軟的地方似乎受到了觸動,眼睛不禁濕潤了,我想起了我的父親。我的爸爸是一個水電工人,他為了讓我能過上更好的生活,每年跟著建築工地滿世界跑。漸漸地,離我越來越遠了,每年回家的日子用一個巴掌就能數清。雖然我有著如涓涓流水的母愛,但那如連綿山崗的父愛卻從未盡到過責任:爸爸從來沒有教我打籃球,也從來沒有在我失敗時給我鼓勵,更沒有在我哭泣時擦掉我的眼淚。我的爸爸簡直就像生命中的陌生人一樣,匆匆擦肩而過。爸爸啊,你何時回來?何時用你那寬大的身軀替我遮風擋雨?何時來修補那段沒有父愛的記憶?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種子,它在悄悄地生根發芽,開出絢麗的花朵,直至結出碩大的果實。它,就是心愿。我此刻最大的心愿就是爸爸能回來,一家團圓。

六年級:唐璃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