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成功的希望

追求,是成功的希望,有追求才有成功,當然,也意味著有失敗。就是因為失敗,才會不斷地追求,直至成功。在我眼中,追求是夢想。

幼稚園時,我幼稚懵懂,不知道夢想是什麼,更不知道追求,但我懂得怎樣去追求。當時的我對玩具愛不釋手,就希望當賣文具的商家,天天玩玩具,跟那些“小東西”天天在一起,多么快樂。可父母對我抱了很大的期望,不能做這么無聊的事,於是,我漸漸跟玩具疏遠,夢想也自然而然破滅了。

上國小時,我對音樂頗感興趣,愛上了唱歌。音樂課上,老師動聽的歌聲感染了全班同學,也感染了我,我對音樂更加痴迷,漸漸產生了當歌手的念頭。我幻想著,我握著話筒,站在舞台上,把悅耳的歌聲帶給觀眾,把壓抑已久的歌聲釋放出來,將氣氛感染,唱出興奮,迎面而來的將是雷鳴般的掌聲。當然這只是幻想。然而,天賜的一次唱歌比賽,我卻位居之末,我的心頓時如錘子砸過的玻璃,碎了。夢想煙消雲散。

歲月悠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事到如今,我並無放棄音樂,只是開始彈電子琴。我又有新的追求——琴手。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那一篇篇動聽的樂章,那抑揚頓挫的曲調深深吸引著我。我揮灑自己的熱血,全身注於琴聲中,手寄托在琴鍵上,不停地跳動。那琴聲,一會兒柔和、婉轉,一會兒激越、悲壯,如潺潺的溪水,又如巍峨的高山,仿佛是俞伯牙為鍾子期所彈之樂,那么迷人,那么動聽。我又在幻想,自己在舞台上彈奏的場面。我以後的路還很長,不知我是否再有別的追求,但現在,我要做的,就是帶著這份追求,一直向前走……

成功的道路中不免有失敗,但失敗可以再追求,失敗不是最恐怖的,放棄才是可悲的,一個人,如果不斷地追求,那他就有成功的希望。

六年級: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