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字變大字

在兩本日記本的對比下,我看出了一個細節,上面雖然都我寫的,但截然不同的是那字型。這不禁讓我嘆為觀止。

前幾天,正好放假,閒來無事的我再一次整理起自己的書桌。裡面當然有值得我留戀的東西,要不怎會吸引我再三整理書桌?書桌內放上了自己曾經度過的書本,自己用過的文具盒,還有那一個個精緻、小巧的玩具,看著這些不禁讓我覺得十分溫馨,這仿佛又讓我回想起了自己的過去。就在這時,一本日記本出現在我眼前,讓我不為一震。當我滿懷激動地翻看它時,裡面一個個小兒精緻的字眼映入眼帘。這更讓我疑惑:“這是我寫的嗎?怎么會寫的這么漂亮?”我再次翻開日記本來回看,甚至不停翻看是否是自己的本子。但經過幾次驗證,這是我寫的,“這是自己曾經的日記本!”我頓時傻眼了,這與現在的日記本王權是兩個樣子。瞧!現在的字是越來越大,及時謝小樂,也做不到工整了。這好像是天壤之別,由小變大,由工整變凌亂。“小”與“大”是對反義詞,大家肯定都知道。但這對於我來說卻有著不同的意思,小則精緻,大則凌亂。這詮釋了我對學習的態度,對書寫的滿不在乎。每當同學看見我寫的字時,總會毫不猶豫的說:你寫的字好大啊!”而我也做好了準備:“字總會變的。”於是,我用一句話便搪塞了別人。是啊,人一天天長大,字怎能不變呢?但這其中,必定有萬分的不在乎思想。看看曾經的日記本,每篇日記的左上角都有3顆亮兒奪目的星星,但現在只有兩顆。雖然它們只有小小的差距,但日積月累,小差距總有一天也會變為更大的差距。自己曾練過書法,而卻練成這個樣子,這也讓我明白了:摻了水分的東西永遠成不了大器,為了省力而不去認真寫的文章更是永遠拿不了高分。”我不停的對自己笑了笑,這是一種嘲笑,更是一種不解。

有曾經的輝煌變成現在的退敗,這一切都源於我自己。由漂亮的小字衰退成如今凌亂的大字,這一切不都是我一手造成的嗎?在學習中,這種鬆懈無法瞞過一切,在人生的道路,這種差距更不會為自己創造出美好的前程。

山西晉城陽城縣第二國小六年級:李柯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