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一)班珍藏冊3

柯老師,全名柯瓊宇。她成天戴著一副眼睛,看上去十分斯文。俗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用在柯老師身上,那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別看她表面上慈眉善目的,可在班裡,無一人不懼怕她!雖說她是一個近視眼,卻有著一雙瞬間即能洞察我們心思的火眼金睛。

認識柯老師,至少一年多了,她在五年級,就接手了我們班,經過這一年多的了解,我終於知道,柯老師的性格屬於雷厲風行,從不拖泥帶水的那種,不管是課堂紀律還是作業聽寫,她對我們都有著極高的要求。

柯老師對我們的嚴格,從她走入課堂的那一刻開始,直至下課的前一秒鐘,我們這群調皮搗蛋的悟空們就再也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在課堂上,我們都要變身成“木頭人”,既不能說話,也不能動,一旦違反規則,就會遭到訓斥。一次英語課上,老師目不轉睛地對著大家宣布考試成績,當我聽到自己得了一百分時,臉上不自覺地露出了得意的神情,說時遲,那時快,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老師立馬把眼光看向我說:“一百分有什麼了不起啊,有本事次次一百分啊,”將還沒來得及得瑟的我立馬打回原形,哎,悟空再厲害,又怎么能逃過如來佛的五指山呢?

在聽寫方面,老師的嚴格就更不用說了。每當想起讓人提心弔膽地聽寫,我的背後就涼嗖嗖的。因為啊,聽寫只要錯一個單詞,就算不及格,像我這樣粗枝大葉的人,萬一出一點點小馬虎,那可就不得了了!要知道,聽寫不及格要加抄呢!作業雖然不多,但加抄以後,效果就大不一樣了!哎,雖然柯老師的嚴厲,使我們垂頭喪氣如喪家之犬,但,仔細想想,這不終究是為我們著想嘛?

另外,柯老師十分敬業,對待每一個同學都極其認真負責。每當下午最後一節她的課,柯老師總會留下一些同學,把課堂上的內容,再深入透徹的輔導一遍;天色已晚,一些送飯的家長們,都已經陸續趕來,可是柯老師卻始終頭都不抬地專心致志地輔導著同學們,不少家長見了,都嘖嘖讚嘆。柯老師如此任勞任怨,是為了什麼?我不說,大家也明白,當然是為了我們即將畢業取得好的成績啊!有不少同學(包括以前的我)還因為柯老師過多的嚴厲,怨天怨地,看來,我們真是應該,好好反思了……

這就是我們的柯老師,一位通過嚴厲,來表達愛的人,一位十分敬業的好老師!

六年級:海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