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勞工”

今天早上一起床,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堆,一疊疊的箱子,我仔細看了看,有一平方米了吧,裡面不知道裝著什麼,看上去挺重的。我望著出神,爸爸見了,笑著對我說:“今天我們就要,把這幾箱東西,整理完,”雖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情,但,我心裡已經有了,不祥的預感。

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午,我正興致勃勃的玩著電腦,聽著流行音樂,那可真叫個爽啊!我沉浸在享受的世界裡,突然,一個晴天霹靂,爸爸對我喊道:“兒子,過來幫我們忙吧!”我可惹不起,爸爸這個活火山,二話不說,立馬關掉遊戲,衝到爸爸面前。只見在我面前,堆積著一排排,一列列的包裝盒,旁邊是一堆堆的空箱子,原來啊,爸爸把箱子裡的東西,拿出來了。走近一看,咦?秤?要這么多稱體重的秤幹嘛?爸爸就像會讀心術一般,我剛細細想著,爸爸就對我娓娓道來:“年前我們要舉辦一個親子狂歡節活動,這是送給幼稚園的禮品,”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望著爸爸將,一個個秤拿出來,然後貼上含有爸爸公司標誌的小標籤,又裝進去,動作是那么嫻熟流暢,我看的驚呆了。爸爸見我發獃,喊道:“還不過來幫忙!”

爸爸教我將秤,從包裝盒內拿出來的方法,很快,我就學會了。別看這只是一個,不費腦力的工作,幹起來可是十分乏味的。我先將盒子外圍打開,再將裡面的打開,然後將秤取出,短短几個動作,我就有些累了,而且由於不熟悉,消耗了許多時間。但很快,我漸漸熟練起來,從原來的一分鐘一個,變成了40秒一個,幹起來也覺得輕鬆許多了。我就這么一個一個,一箱一箱的拆著,很快,桌子上就堆滿了秤和包裝盒,望著這碩大的成果,我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可沒想到的是,這才只是開始!這又讓我不禁變得失望煩躁起來,但是很快,我卻不這么認為了。拆著拆著,我突然有了一個奇思妙想,有手指抵住盒子,然後打開包裝。哈,這一想法,讓我重新看到了希望,如今,我已經可以15秒一個了!我帶著興奮的心情,速度竟離奇的又增加了不少,過了不到五分鐘,就有四箱被我拆光了,哈哈,按照這個速度,很快就能解決咯!這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腰、脖子、胳膊,幾乎全身都疼,但我依然堅持著,為什麼?為了能完成任務,為了繼續玩我的電腦唄!就這樣,我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的拆著,轉眼之間,一箱又一箱,一箱又一箱,我就猶如永不疲倦的機器,不停的奮鬥著。終於,大功告成了,只見地上堆積著無數空箱子,屬於我的流水線已經完成,望著爸爸媽媽一個忙著貼著標籤,一個忙著將貼好標籤的盒子再裝進盒子裡,忙碌的身影,我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目光。

哎喲喂,今天可真是當了一次無價的“勞工”啊,嘿嘿,我覺得也挺有意義的。當然,這勞工嘛,也不是完全沒有獎賞的啦,一杯奶茶,怎么樣?也不錯吧!哎,話說回來,我現在可是,坐著說話也腰疼啊!

六年級:海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