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奧秘

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常捧著一本書,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著,一看就是好幾個鐘頭,連吃飯也忘了。究竟是什麼東西能讓爸爸如痴如醉呢?是不是裡面有一個會施魔法的精靈,讓爸爸迷上了書呢?這讓當是小小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書,在我心中,成了一個謎。

一天,爸爸的書落在椅子上,我連忙拿下來,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裡面有沒有一個會施魔法的精靈。可結果卻令我大失所望:裡面除了像蛇一樣,有黑又小又長的東西外,就什麼也沒有了。我不禁好奇地問爸爸:“爸爸,書裡面有什麼東西?有沒有一個精靈呢?”

“去去去,大人的東西小孩子知道什麼啊!?玩你的積木去。”爸爸不耐煩地說。

“哼,不就是看不懂嘛!”我小聲咕噥了一句。這時,我靈機一動:爸爸看書不都是戴著眼鏡嗎?說不定我戴上眼鏡就可以解開書的秘密了!我不禁微微這個想法而得意洋洋。可怎樣才能找到眼睛呢?對了,爸爸不是有一副舊眼鏡,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啊!

說乾就乾。中午,等父母睡下後,我翻箱倒櫃地從盒子裡面找出了那副眼鏡。我戴上眼鏡,迫不及待地打開書,可書里還是沒有出現精靈,淨是些黑乎乎的。我生氣極了,悻悻把書放回桌上。可當我想站起來時,卻發現我眼前一片模糊。我感到一陣暈眩。我勉強站起來走路,可卻像一個喝醉酒的人一樣搖搖晃晃站不穩。我以為是書中的精靈在搗亂,急得大哭起來。媽媽被我的哭聲驚動了,出來了解緣由後,哭笑不得地說:好書才會吸引人,書是沒有秘密的。“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現在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會為我那幼稚的想法感受!

六年級:gfbf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