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腳踏車作文

學騎腳踏車作文(1)

記得五歲的時候,當別人騎腳踏車飛快地從我面前一閃而過時,我心裡痒痒的,就一直纏住媽媽,要她跟我買一輛,可媽媽每次都說:“寶貝,你太小了,才五歲,等你大點再買吧!”“不嘛,不嘛,我就要。”“不行。”我把嘴一撅,哭起來,大聲說道:“小氣鬼,你自己不會騎腳踏車,就不讓我學,真摳門。”雖然這樣纏著想讓媽媽動心,但是我每次還是以哭鼻子失敗而告終。

可就在我過九歲生日時的上午,爸爸、媽媽像變“魔術”般“變”出了一輛嶄新的紫色腳踏車當我的生日禮物。我開心地跳得老高,此時不覺的爸爸媽媽不再是小氣鬼了。

我立馬把腳踏車小心翼翼地搬到樓下,爸爸、媽媽也跟下了樓。我想在爸爸、媽媽面前耍把威風。於是就像樓下那些正在騎腳踏車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一屁股坐上了車座,雙手把住車龍頭,一隻腳放在了踏板上,另一隻腳用力一蹬。原本,我以為會和想像的一樣,車子會順其自然地“跑起”來。可是情況情況恰恰相反,我另一隻腳還沒踏上踩踏板時,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把腳踏車剛剛扶起來,可腳踏車就像“醉漢”一樣,直接往我身上倒,結果我摔了個狗吃屎。我好不容易爬起來,剛走一步又“通”的一聲摔在了地上,原來我給車龍頭絆了一跤。

爸爸、媽媽見我這副慘樣,笑了起來,而我卻哇哇大哭起來。爸爸笑夠了,對我說:“我的小寶貝、小壽星,腳踏車的平衡是在龍頭,只要掌握了平衡,克服內心的恐懼,你就會越騎越好。”說著,就扶起了腳踏車。可我一跺腳,說:“我不學了,剛上來就摔了個三連跤。”媽媽皺了一下眉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寶貝,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廢喲,只要你努力就能學會的,加油!”這次有了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不斷地調整自已身體,努力保持平衡,把精力集中在車龍頭,可是我只注意腳下,沒注意前面,車又撞在了牆上。可我沒有泄氣,繼續騎腳踏車。

開始我晃晃悠悠騎了一兩米,沒想到腳踏車被石子給絆了,我一分神,摔進了身邊的草坪,我還是沒有放棄。在爸爸的不斷指導下,我漸漸地學會前進、拐彎、急轉彎。經過幾天的不斷練習,我也能像大人一樣,隨心所欲地騎腳踏車了。

騎腳踏車真有趣,雖然很難又會摔跤,但我從中知道“只要有恆心,鐵棒磨成繡花針”的道理。

六年級:hom米粥

學騎腳踏車作文(2)

這個暑假我學騎腳踏車。

那天媽媽找出一輛腳踏車。對我說“自己學著騎吧。”我握著龍頭,腳向前輕輕一蹬腳踏車像一顆子彈似的沖向前方。應為是下坡路,前方有一棵小樹,可是現在看來它是多么的高大,多么粗壯!快要要撞上去了“媽呀”正當我絕望時,我看到是前面銀色的東西。讓我感到還有一絲希望,我用自己最大的力氣按下去。閉上雙眼。我感到腳踏車停了。我驚訝的叫起來。這是媽媽飛奔過來:“你是怎么騎車的,嚇死我了。”

我驚魂未定指著按著的地方對媽媽說。

媽媽點點頭說:“你去後面院子裡練習吧。”“好。”我應聲推車。

走進院子坐上去,這是有一隻狗正朝我追過來,我手慢腳亂和剛才方法一樣,不過這次是用兩隻腳一起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往前蹬,“咚”然後我的下巴撞到一個大石頭上,下巴給撞開了,這是我看到那隻狗飛奔而來,我顧不得疼痛,馬上站起來坐上腳踏車用力蹬,發現前面是向右轉的路我的腳不停地蹬,把龍頭小心地向右轉,那狗也真是笨剛向我撲來我轉了一個彎,它一下子撞到了牆上我在一邊哈哈大笑,這是這隻狗像一頭髮怒的豹子,我看情景不對趕快騎腳踏車沖回家,關上門那叫一個字“快。”

我就是這樣騎會腳踏車的。雖然學習方法不同,但我還是學會了。

六年級:10698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