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打開記憶的閘門,往事傾涌而出。

在寒冬,賞雪是一件多么具有詩情畫意的事。在蒼茫的大地上,在靜謐的夜晚,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忽然一寒風襲來,柳絮因風起,雪月相皎潔。試想,如此種種,的確是令人心曠神怡。

可我永遠忘不了,那同樣是在寒冬、寒風、寒雪的夜晚,一隻大手牽著一隻小手,一坨彎背扛著一個小人,在皎潔月光下,步履蹣跚的行走,一會雪花綴滿枝頭,飄飄灑灑落在臉上、肩上,孫女哈了口氣,用手輕輕拂去奶奶頭上的雪花,小手摟緊了奶奶的脖子,她們的影子橫在一起,希望可以永不分離。那是寒冬、寒風、寒雪,可無寒意啊。試問,此情此景,如何能不使人暖流湧上心頭,那當真是感人至深。那時,我無所求。

現在,又到寒冬,依舊是寒風凜冽,只是奶奶的身邊已很少見到孫女的身影,月黑風高下,形單影孤,又是何等淒涼!那夜雪地行走的情景如夢似幻,只是今夕何夕兮?這時,我有所思。

有人告訴我,只要心中有所憶,有所樂,那么幸福依舊盪氣迴腸。

六年級:張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