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

驀然回首,依稀記清的童年,正一點一滴的綿延著……

“鬼嚎”渲染童年。

小時,我很傻……

北風沖刷著稀夜,星光悄悄地落在寂夜中,泛起一絲暗光,北風的嚎叫渲染了每片秋葉。我獨自一人踏在泥濘的土地上,望著天空中的繁星,不禁打了個寒戰,周圍的氣氛太古怪了。不知是否看鬼片多了,幻想著有鬼,有個白色的物體正在向我靠近,我以為是鬼,就尖叫了一聲,趕緊往旁邊的橋跑上去,突然聽見一聲嚎叫,我偷偷地往後瞄了一眼,原來是小咪(我家的小狗)它摔到橋下去了,於是我跑下去把它抱起來,驚奇地發現它已永遠地離開這寂靜的夜了……

“鬼嚎”照亮了生命,響徹了童年……

“下課鈴”響徹了整個童年。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下課鈴……

“鈴,鈴鈴……”一陣陣歡呼聲覆蓋了下課鈴聲……鈴聲跳躍在撲克牌上,又或者印在一本本“爆笑校園”上,鈴聲又變成了羽毛球被人打來打去。前一刻,寂靜無比,老師們津津有味地講著從元謀人、山頂洞人至北京人,同學們悄悄地說:“元謀人,歷史人,歷史老師不是人……”後一刻,同學們就翻天了,堪比菜市場,最像賭場。書桌是男同學們的“擂台”,陽台是女同學們的“聊天室”……

下課鈴響徹了我們的童年……

“試卷”貼滿了童年

我一直都討厭試卷……

耳邊響起了熟悉的鏇律,那鏇律唱透了夏天……“老巫婆有疊大試卷,大試卷有個小朋友,他叫模擬考……”數學老師叫“巫婆”,每近期末總有一個“朋友”在和我們招手。總有那么個慢鏡頭,夏天的風一吹,透過那“清澈”的玻璃,把門口邊“老巫婆”抱著的試卷吹在天空中飛舞。此時,同學們就會激動的跳起來,而老師則會說:“數學課代表過來,我辦公桌上有幾十張原卷,你去叫主任每張複印100份……”我們聽到後,頭又沉了下去,望著窗外自由的小鳥飛過,碧藍的天空飛滿了剛才吹走的試卷,我們不禁會想:風兒啊,風兒,你怎么沒把原卷吹走呢?接著又埋頭苦做……

其實,我們都沒發現,天空便是我們的童年,而試卷卻把它貼滿了……

天空不曾留下飛過的痕跡,可我的童年早已飛過,雖然沒有留下痕跡,但在我的腦海里留下回憶……

六年級:唐彩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