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那些事兒

天空不曾留下翅膀的痕跡……

除夕,那晚……

我們一家人在吃飯,我童年的幼稚喧染了整個除夕.爸爸、媽媽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夾菜給爺爺奶奶,我看到大雞腿便用手抓了起來吃,表姐看見了就說:“要禮貌點,這可是除夕呢!”媽媽也附和著說:“是啊,媽媽不是教過你不能用手抓菜吃嗎?怎么還這樣,這孩子。”爺爺連忙說:“她也餓了嘛,你們就別再說她了,除夕呢!”我點了點頭,心裡卻在盤算著一個天大的計謀。

突然,表姐離開座位去吃飯了,趁全家人都沒注意,我偷偷地把表姐的椅子往後移。表姐來了,我的大陰謀快成功了。她一坐下去,我迅速把椅子拉開,她一騰空就坐在地上,我忍不住笑了一聲,表姐笑著說:“這大年頭就發生這事,來年一定有好運。”媽媽似乎知道了來龍去脈,就把我罰去了面壁思過……

菜園裡,秋天那事兒……

奶奶種的菜一棵一棵的,奶奶帶我去菜園玩。我看到菜後,壞心思又起來了。對奶奶說:“我幫你拔菜好不好?你給我買新衣服穿。”奶奶笑著說:“好,好,難得你那么安靜。”我在心裡偷著樂。奶奶去那邊菜地忙活去了,我在這邊菜地趁奶奶不注意,拔那不知名小菜,我拔著它,將身子往後仰,東一棵西一棵拔的可開心了。一邊唱“小蘿蔔,小白菜,小黃瓜,我東一棵,西一棵,拔呀,拔。”正當我拔得起勁的時候,發現“小白菜”已經被我拔光了。我又想拔那蘿蔔。突然,奶奶來了,看見這荒涼的一片,火冒三丈地說:“這怎么回事?你怎么那么調皮,看我不收拾你一頓,這孩子太頑皮了……”我吐了吐舌頭,扮鬼臉,趕緊一溜揪地跑去了媽媽那,可媽媽竟然抽了我一頓……

像這類事情可多著呢……

寒冷的冬天,我看見電視上的冬天都會下雪。我就拿剪刀把棉衣剪開,拿裡面的棉撒在天空上。開心的叫著:“下雪咯,下雪咯,下雪咯!”最後,媽媽又罰我去面壁思過……

但,我的童年已飛過……

六年級:唐彩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