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性

總是有感而發一些東西,這次也不例外

理智的思考做事,對一件事通過多個角度的分析觀察,再綜合來看,最後選擇最合理的。

擁有批判性思維,統籌思考,用合理的邏輯判斷,不摻雜任何私人感情主觀判斷。聽上去就是個毫無感情的機器人。可是,人之所以可以擁有理性,源自於人擁有感情,而我又善於以生物學化學的角度來思考人類的情感,那些美妙的愛情,悚人的恨意都來自人腦中的化學反應。

人某些時候的感性需要被加以控制,當然在下並不是一個完全抨擊否定情感的人,否則我也不會在這裡打字了,畢竟人的可貴在於感情。

有人說理性就是漠然的看待一切事情,在下倒是不敢苟同。理性的人只是抑制自己防止被感性沖昏了頭腦,畢竟有時候理性的思考勝過一切感情的宣洩,最簡單的例子,如今寒假,休息是一定會的,但如果只是休息會讓大腦陷入一種不思考的環境,對個人意識也會產生惰性。如今需要在安逸的寒假裡拿起書本,複習或者預習,雖然極不情願。

就這樣,複習去了。

六年級:公子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