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活

國小是是一個基礎,就像一層樓的地基一樣,一層一層的,從一開始的簡樸的平房變成宏偉的高樓大廈。每過一個年級段,就是一層樓,所以才要日積月累。回憶國小的點點滴滴,享受童年的快樂時光,每天無憂無慮的,也別有一番風趣。

國小的每一段時光都是十分可貴的,一年級認識朋友的興奮;二年級對學習的渴望;三年級對自己成績的自豪;四年級與朋友分班的不樂;五年級對學習的奮鬥;六年級對母校的不捨。哪一個年級段不是自己所愛的呢?哪一個班級不是自己所愛的呢?

雖然我還沒有離開母校,但我現在就是一位六年級學生,再過個一年,或許更短,我就要離開這個從一年級開始哺育我知識的母親。在上一屆六年級學生離開時那不捨的眼神與失落的心情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離開這位母親是一件多么令人痛苦的事情。當時不知有多少人黯然淚下。

我不知道那種如同生離死別的痛苦是什麼感受,(我覺得這一點也不誇張,離開母校就如同與母親分別,難道不是生離死別?)但我知道那種感受肯定不好受。

一想到要與這些昔日裡打打鬧鬧的同學分別,不管是曾經令同學們多么討厭的人,我想也會與這位告別。這不是所謂的“愛屋其烏”而是為曾經一起奮鬥過的目標,共同追逐過的夢想而擊掌,這是一種友情的見證,離別的口哨。

珍惜這短短的一年時光吧!一年後,不要不承認自己沒有離開時的不捨,它這是在你內心深處等待一個合適的機會爆發而已……一年後,我們已分道揚鑣,都在不同的班級。有緣再見,無緣懷念……

六年級:曉月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