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旅行記

我是一個足球,我穿著一件黑白相間的衣服,我的家是主人專門為我去買的一個球袋。我有過一次十分奇特的旅程。

記得那是一個酷熱的中午。主人和他的夥伴正和我玩的開心,主人的夥伴不小心用力過猛,“呯”的一聲,我被踢得好高好高。我閉著眼,因為我有恐高症。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我已經飛離了草地。

過了好久,我才回到地面上。“咦?這裡怎么這么硬?草地比這舒服多了。”當我正在抱怨時,忽然發現了幾位急速奔跑的大叔——汽車輪胎。我走進前去,想和他們打聲招呼,問問這裡是什麼地方,可他們卻像發怒似的,把我撞飛了。我再次遠離了地面。“呯呯呯”當我再次落地時,發出了很大的聲音。“剛才那些大叔真是的,想打個招呼,他居然把我給撞飛了,真是不懂禮貌。”我再次抱怨起這個不知名的地方。這時,一個小男孩拿著一個小喇叭,他一吹氣,裡面吐出了很多像我一樣圓圓的東西,他們的衣服是五顏六色的——泡泡。他們隨著風,飄了過來:“小哥哥,你是誰啊?我們之前怎么沒有見過你?”我也感到疑惑不解:“我是一個足球,你們是什麼呢?我以前也沒有見過呢!”泡泡們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是七彩泡泡,看上去我們很漂亮,不會亂走,但其實我們會隨著風四處飄散呢!”泡泡們話還沒說話,我就迫不及待的走近他們:“我和你們一起玩遊戲吧!”可沒想到,他剛一走近,泡泡們一個個發出了“呯呯呯”的聲音,然後就消失不見了。泡泡們還未來得及說出:“我們很容易就會爆,爆時會發出“呯呯呯”的聲音。”這句話,他們就已經爆了。我仍然固執的尋找泡泡們:“嘿,小泡泡們,難道你們是在和我玩捉迷藏嗎?我來找你們啦~”可是我找了好久好久,還是沒找到小泡泡們,所以他放棄了尋找泡泡們,而開始尋找回家的路線。“這裡到底是哪裡啊?”我一邊走一邊問。他看到了一個掉落在街頭的桌球,於是他問:“小桌球,請問這裡是哪裡啊?”那個桌球見他也是圓圓的,就回答他:“這裡是桌球小城,我以前怎么沒有見過你這個圓圓的東西呢?”我撓撓腦袋,說:“我是來自足球小城的一個足球,被主人的同伴踢過來了。”桌球若有所思的說:“難怪呢,桌球小城、足球小城和籃球小城都隔得非常近。”我著急的問:“你知道怎樣會足球小城嗎?”“不知道哎,我一直生活在桌球小城,沒有出去過。不過我聽說有一條隧道可以通往足球小城。”桌球如實告訴他。“謝謝你,我這就去找隧道。”我說著,跑了起來“不客氣,祝你一路順風!”

“哎呀!”我摸摸腦袋,原來他剛才撞到人了。“咦?這裡怎么會有一條隧道,難道是桌球說的那一條嗎?不理了,是隧道就行,主人現在肯定擔心死我了。”我口中的隧道,其實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洞——沒有井蓋的下水道。我“咕嚕咕嚕”的朝隧道滾去。“呯”的一聲,我摔了下去。“哎呀,痛死我了。”我再次抱怨起來。我一直在洞裡滾啊滾,滾啊滾。忽然,他發現了出口。“咦?那裡怎么會有光,一定是出口!”我奮力向前一滾,“咕咚”一聲,他滾到了河裡。“救命啊!救命啊!”我呼喊起來。還好,我沒有沉下河底。這時,他看見主人正朝這裡走來,主人口中還說:“找到啦!找到啦!原來我的寶貝足球在這兒。”濕漉漉的我被主人“救”了起來,並且被主人抱走了。

這一場奇特的旅行我會終生難忘!

六年級:珊瑚薰衣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