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新傳

我們一定知道醜小鴨的故事吧!那你們知道它變成天鵝後的日子嗎?那就由我告訴你們吧醜小鴨回到了家中,“喲!這不是我的乖乖小鴨嗎?”他媽媽叫了起來。“大家快來看叫喔!大家快來看喔!我弟弟小鴨回來了!”那個提議趕走小鴨的姐姐說,“都說了,我弟弟氣宇不凡,你們還要趕走它,啍!一群俗人。”大傢伙兒一聽醜小鴨回來了,都急忙帶著大小禮物來看它。一隻前腳綁著紅繩,前腳又細的公雞來了,說:“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對不起,醜小鴨,喔!不對,是美麗的白天鵝。瞧,我不是賠禮道歉來了嗎。”說完,便把酒和手液霜交給了鴨媽媽。“喔,這是哪兒的話呀!我們小鴨會原諒你的!”鴨媽媽一邊把東西放進屋一邊對著公雞說。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把醜小鴨夸開了,可醜小鴨?它卻飛出了家,在一片綠蘆葦中停著。這時,突然竄出了一隻大獵狗,醜小鴨一臉的冷汗,它嚇壞了。獵狗見它這樣,就說:“您可真是貴人多忘事啊!上次要不是我嘴下留情,你哪兒有今天這個好結果啊!”醜小鴨聽完後,一愣說:“喔!對啊!”可是說完,卻想要飛走了。“怎么,不請我搓一頓啊!”獵狗叫道。“喔,今天就先不請你了吧,下回喔!”醜小鴨應道,說著就飛走了。獵狗叫:“可……。”他見醜小鴨飛遠了,就不往下說了。

它想,以前,我很醜,大家都不理我,現在我很美,大家都來討好我,這些人都是假惺惺的。只有農夫他,在我最困難時救了我。

六年級:哥哥是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