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在橋的另一端,我只能默默地注視它的身影。我捉不住它的殘影,但它一直默默給予我信心。

冥冥之中,我覺得最美好的東西只是一瞬間的事。我的一生有多少次日落?今天的日落還會跟昨日的一樣嗎?我笑著不語,遠遠地看著它那金燦的光輝圍在它身旁。在無形之中,給他平添了一股英武霸氣的氣概。那抹光輝摻雜醉人的瑰紅和淡淡的金黃。這讓我想起了披上戰甲在沙場上奮力殺敵的將軍。

醉紅--將軍被敵人砍傷的斑斑血跡。在這漫天黃沙中印出幾點妖艷的紅,看雖是小,暗中卻藏有戰士的一顆不朽的心和無畏的勇氣。每一條傷疤都是代表他對生活的安定。每一次與敵人廝殺,卻是兩者之間做出的決定,必須爭個你死我活的場面。他們或許在想:自己是否能看到那一抹妖艷,那別有深意的日落呢?

金黃的光芒--卻是代表他們打敗敵人後的勝利。存活的人不多,但他們打完戰後那燦爛的笑容卻深深地印在這片天。他們代表在戰場上犧牲的同胞享受了這場勝利,看了這場艷麗的日落。他們紛紛立下宣言,在這片天中仍迴蕩著他們那鏗鏘有力的話,那出自自己的真心。

哪怕是以一抵十·以十抵百,面對眼前的千軍萬馬,也不能退縮。為了自己的家園,他們無情地揮動手中的武器,親自手刃自己的敵人。

想起這些畫面,我對日落產生一種欽佩之情,短暫的日落讓我想起一首詩:“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很快結束了這一天。

六年級:陳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