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經歷了風風雨雨。當然,憑藉著我淺薄的經驗,不可能一人過這“未知的森林”。在這漫漫成長路上,我最感激的並非是養育我的父母,而是外婆。

從小到大,聽媽媽說我這短暫的2024年有8年是在外婆辛勤的教導下茁壯成長的。10歲那年的暑假,我不慎與許多的網友解釋了,交了朋友,加了qq。外婆知道後立即讓我杜絕這種行為。我固執地以為網友都是好的,還了嘴,瞪大眼珠與她交鋒。她沒有指責我的不禮貌,只是耐心地苦口婆心地教導我。我漸漸明白了她的好心,聽從了她,與陌生人斷絕來往。我雖然改掉了交網友的壞毛病,但是依然對大人不禮貌,沒規沒距的。又一次竟因“洗澡”這么一件小事出發了外婆存在於身體多年的隱患——心臟病。似乎是一個星期一,我早早地回到家,懶懶散散地“癱”到了外婆家溫暖舒適的大沙發上,外婆看我渾身是汗,便又讓我去洗澡,舒舒服服定定心心地休息。我不耐煩地與她爭吵起來。後來年邁的外婆不勝精力,無力地伐了心臟病。我只好看著無力地外婆,“乖乖”地去了洗澡。到了衛生間,我連自己的毛巾都找不到。我頓時明白了:沒有家人的耐心幫助,我簡直是一個生活白痴!“你外婆在你生大病,醫生都說了‘請節哀’的情況下不顧面子下跪求醫生再救救你;是你外婆在你又哭又鬧時抱著你這個滿身髒的小孩回家;是你外婆在發心臟病後只因為你的一句道歉就輕易地原諒你;是你外婆……”這些場景像放電影似的在我腦海中放映著。“請你別嫌棄我,我有可能老了,記性不好,請你像那時我牽著你、提醒你一樣做好嗎……”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用到耳朵不好的外婆身上真是徒增傷感……我反省了很多,發現我真的錯了。從此我處處順著外婆,不再拖拖拉拉。連老師都表揚我“真的進步了”。這些都歸功於我的外婆。

外婆,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