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姐姐

摘要:不知什麼時候,心變壞了:逃學、打架、喝酒、賭博,成績也越來越下降,有一天,她三更半夜才會來,父親打了她,心厭惡地給了爸爸一個臉色,哭著跑回自己的小屋......

母親是在那個金黃色的秋天走的,她穿著一件簡樸的黃衫,圍著黃白相間的圍巾,頭也不回地走了。在樓下,接她的是那個男的,那個富有的男的,開著寶馬車等著母親。“嘟嘟——”汽車發出的尾聲,像是對心和希的報應。則父親,無奈地搖搖頭。

心和希哭了,她們無法說出內心的痛苦,只有等待......

母親是在第二個秋天回來的,她抹著濃妝,噴著法國進口的香水,走進這個簡陋的小屋。心和希嚇了一大跳。“別怕,孩子們,是媽媽呀!”母親妖聲妖氣地說,“法院判給了我一個孩子,今天我是回來選孩子的,我要選成績好的寶貝,帶她走美國去深造,她再也不會受苦了。”母親對父親沒好氣地說。但是,兩個孩子都很優秀呀,怎么辦呢?“我一年之後回來再選,我要選好的寶貝。”母親興奮地說,又興奮地走了。

心驚訝極了,她沒想到自己曾經最崇拜的媽媽竟變成了那樣!

不知什麼時候,心變壞了:逃學、打架、喝酒、賭博,成績也越來越下降,有一天,她三更半夜才會來,父親打了她,心厭惡地給了爸爸一個臉色,哭著跑回自己的小屋。

母親在一年之後果然回來了,她知道希比心好,就說:“希,你真真氣呀,快,去收拾東西吧!”希不情願地走進自己的屋子,在她收拾自己的桌子時,看到了心的日記本,希嚇得大驚失色:“今天,母親回來了。她說要帶走成績好的寶貝,我很想和母親在一起,可是,每當看到姐姐幹活累的昏倒時,我就想:讓姐姐跟媽媽過好日子吧!後來,我就決定變成個壞孩子,讓姐姐跟母親在一起。於是,我學會了很多的惡習。

對了,壞孩子時不會寫日記的,可是,我喜歡寫日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