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我有一個十分辛苦但又非常愛我、非常敬業的媽媽,她負責衛生的國際合作項目工作。媽媽整天為了家裡的事而操勞,為了工作而努力學習,我愛我的媽媽,看著她每天都疲憊的回到家裡,我也真想好好伺候伺候我媽媽。

記得有一次,姥爺突然被診斷出得了胃癌,而恰好又在這時媽媽要去考博士。我看著媽媽疲憊的面容里露出了一絲焦急的神態。

每天,媽媽上完班沒事回到家裡,都沒有時間看書,只是著急地拿起電話給醫生或給姥姥打電話。只要姥爺有一點小問題,媽媽總是去醫院,在夜裡陪著姥爺。

姥爺手術的那天,我放學也被接到了醫院。下午6點我們到了,畢竟是冬天,這時天已經黑了。

姥爺已經被送到了檢查室,我看見媽媽睜著那雙明亮的大眼睛,眼裡帶著血絲,臉上布滿疲倦的神態在看書。雖然我讓想讓媽媽休息休息,而她卻說:“沒事,你們不用管我,我不累。”

雖然媽媽嘴裡說不累,但她自己已經累得不行了,可她硬是睜著她那疲倦的眼睛;硬是拿起筆一題一題的寫。

看著媽媽那堅強的毅力,我一半開玩笑一半認真地說:“媽媽,您太累了,要不然讓我去替您考英語吧。”

而媽媽卻說:“你還是好好學習吧,陪陪姥爺,再給我加油就行了。”

我說:“好的,沒問題!”

媽媽笑了一下,可是,她還在用沉重的手,一頁一頁的翻書。看著媽媽又要忙工作,又要照顧姥爺,還要複習,我真是心疼我的媽媽,同時又為媽媽感到自豪。

媽媽每天都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沒有一天能好好休息,我給媽媽鼓勁:“您真辛苦,老天一定會讓您當上博士的。”

媽媽說:“謝謝兒子。”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最後,姥爺出院了,媽媽也輕鬆些了。而且,媽媽也如願以償地看到了錄取通知書。

媽媽高興得笑了一笑,抹去了臉上那最後一點疲倦。

我心想:我以後一定要象媽媽一樣,做一個有毅力、有恆心的人。

我愛我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