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國小生活

午後,漫步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那飽經滄桑的老榕樹,桂花如漫天飛雪般飄零在校園的每一個地方。我蹲下來,拾起一朵落花,清香撲鼻而來,回眸的陽光似乎勾起了我對國小生活那份難忘的回憶……

那朵落花使我悟得友情的真諦。

春雨綿綿,我的心情亦是如此,不是在下雨,而像是在悄無聲息地滴血。剛午休完畢,揉搓著我那惺忪的睡眼,感到有人在踩我的鞋子。喔,原來是小藍,我友善地對她說:“小心點兒,下次別再踩了,好嗎?”她笑了,宛如一朵清清新淡雅的茉莉花。可是,身後仍睡意朦朧的小芳卻在無理取鬧:“什麼時候踩著你的鞋子了!不分青紅皂白就誤會我!”“天哪,你…你簡直是不可理喻!”我們倆吵了幾句,便冷戰了一個下午。放學時,我發現抽屜里有張紙條,上面工工整整地寫著:“對不起,是我誤會了你。”此時此刻,心中的千年冰山頃刻融化……友情便如一杯熱咖啡,沒有激情,卻擁有令人回味的濃濃醇香……這是校園和諧的象徵,是友誼純潔的象徵!

那朵落花讓我難以忘懷老師的鼓勵。

剛上三年級,我還是個害羞怕事的學生,不敢與老師的目光對視,不敢與男生交流,可是,這一切都被班主任譚老師看在了眼中。下課後,譚老師找到了我,把我帶到了大榕樹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沉默是金,可是,過度的沉默往往會使金子變成廢鐵,懂嗎?”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她的目光是那樣溫柔,宛若深深的潭水,那充滿學識的雙眼,那親切的語言,無不震撼著我那小小的心靈。從此以後,我變了,不再膽小了,我揚起了自信的風帆,做回了真正的自己。我永遠忘不了譚老師的赤縣神州,更忘不了她的循循善誘!

那朵落花讓我難以忘懷的團結!

那是五年級下學期,個個都在摩拳擦,準備迎接又一次黑板報的評選。可我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作為編輯部一員,卻懊惱地想:“該怎么設計版塊,是選擇手繪,還是……”這時,同學們都大步流星地走了過來,各抒己見,獻計獻策,個個忙得不亦樂乎。有的查資料,有的收集圖案,還有的在作草稿。不用多久,他們紛紛對我說出了版圖,大致內容。我欣喜若狂,馬上與他們並肩作戰。時光像沙漏中的沙子一樣悄悄流逝,我們不叫苦,不叫累,任由汗水在臉上盡情流淌。終於,我們的黑板報得了一等獎!對,團結才是真正的勝利!團結就是無窮的力量!團結為我們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讓我們飛向美好的明天。

落花,不停地撩撥我的心,那陣陣歡聲笑語不斷勾起串串校園思憶!再見了!可親可敬的老師!再見了!昔日一起學習嬉戲的同學!再見啦!美麗的校園!

六年了,大榕樹也陪了我六年了!拾起校園裡的一朵落花,震撼著我的靈魂,溫柔著我的心靈,往事點點滴滴,歷歷在目。難忘的國小生活,都轉瞬化為那校園裡的一朵落花,永久珍藏於我心中……

六年級:李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