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蟲”

煙蟲爸爸

“咳咳咳……”

這準是我的“煙蟲爸爸”又在客廳里“吞雲吐霧”了。

我的爸爸是個銀行職員。我爸對工作很負責任,可就是愛吸菸。爸爸的吸菸技術可高了!煙有時從嘴裡出來,有時從鼻孔里出來。煙圈有大有小,就像金魚吐泡泡。媽媽總是勸爸爸戒菸,可爸爸總是說:“老婆,我知道你疼我,可這煙就是我的命啊!”我們只好嘆了口氣。

微信蟲媽媽

我媽媽是個不折不扣的“微信蟲”。自從我媽愛上了玩微信,便一發不可收拾。可媽媽又記不住字怎么寫,只好把我當“移動字典”,可把我苦的。於是,打字這項“重任”便落到了我頭上。你看,這不,媽媽又把我這“移動字典”叫去,給她打字呢。

書蟲我

要說我,我可是這家裡最乖的一個了。

我很愛看書,家裡堆滿了大大小小的書,我是上廁所也看,吃飯也看,做什麼事都看,以至於吃飯時總有飯粒掉到地上。為此,媽媽不少說我。但我把它當成耳邊風,依舊我行我素。不過,因為我博覽群書,積累了很多知識,老師經常誇獎我。所以,多看書,也是有好處噠!

這就是我家的三隻“蟲”,你們喜歡嗎?

六年級:李思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