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王老師

是誰不辭辛苦的為我們批改作業?是誰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為我們說解題過程?是誰給予了我們關切與撫慰?是我的數學王老師。一個個子不高的女老師。記得相聲著名演員潘長江老師曾在表演中說過一句話:“濃縮的都是精華!”我覺得用這句話來形容王老師再合適不過了。別看她個小小的,可是“小宇宙”一爆發那可不得了。

記得五一長假前,我們學習了平移和鏇轉單元,王老師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張作圖卷,這張卷子是王老師親自出題、複印的,可見王老師是花了不少心血。王老師帶著我們花了整整三節課的時間手把手地把每一題的作圖過程都一步步的教我們怎么做,每一題都讓同學們重複作圖五個步驟:一、找點;二、找邊;三、找方向;四、作圖;五、標箭頭。之所以要反覆強調這幾個步驟,是因為王老師要讓每個同學把作圖的細節銘記於心,以後可以舉一反三。可以看出王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啊!王老師不僅手把手地教我們,而且每次還要她親自過關才行。我們五一小長假的作業就是完成一張新的作圖卷,可見王老師要讓我們真正的懂、會做。她對我們說:“這並不是最後一張作圖卷,只要是這次有錯的人,我將會再發一張新的,直到做對為止,有錯就一直做。不過我想你們應該都會做,因為我已經在黑板大螢幕上一題一題的演示過了,也把方法告訴你們了,再錯是不應該啊!如果你們今天的作圖卷全對,就等於在減少你們假期的作業,就可以多一點時間玩了。”王老師就是這樣不厭其煩地說那些曾經說過n多遍的話,她是盡到了做一位老師的職責。我從這件事可以看出王老師的責任感很強。諸如此類的事還有好多好多。

有時,我們犯了錯,您不批評我們,而是對我們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有時,您會通過發信息的方式,來表達對我們的關心……

王老師,您是一個好老師,您給予了我們最好的教育,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祝您在事業上一帆風順!身體健健康康!

六年級: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