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

烈士的汗水曾淋過這裡,烈士的吶喊曾留在這裡,烈士的鮮血曾灑過這裡。烈士是我們所尊敬的,他們是為新中國而長眠的。今天,我們要去烈士墓,看看那留著烈士痕跡的一草一木。

我們沒有了以往的興奮與激動,有的是悲傷、沉痛,誰也不想唱歌,不想歡笑。上天,仿佛也知道我們的心情,把原本藍藍的天空,蒙上了一層灰色的薄紗,來寄託他對烈士的尊敬與懷念。

終於,我們來到了烈士陵園,望著那莊嚴肅穆的大門,仿佛聞到了硝煙的味道。我們懷著崇高的敬意踏進了陵園,放眼望去,一塊石碑上的字觸動了我的心靈,上面刻著“烈士永垂不朽”,是呀!他們雖然已長眠於地下,但是他們的靈魂依然活在我們的心中,他們的英名不會在我們心中抹去。因為他們是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中國的希望而長眠於地下,築起一座座長城。誰也不想在光輝歲月中永遠睡去,誰也不想在風華正茂時失去生命,但是,為了新中國的誕生,他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地獻出了自己的一切。想到這些,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有什麼理由說我們不幸福呢?又有什麼理由抱怨生活的不美好呢?我們送上了花圈,這花圈代表了我們對烈士的哀思,對烈士的敬意。

我們默哀了整整一分鐘,我的心情有些沉重。該獻小白花了,我們默默地走進了英烈園,看著那一排排的墓碑,仿佛聽見了戰士的吶喊,聞到了火藥的氣味,看見戰士的拼搏。這時,仿佛有一種力量把我推著向前、向前。後面的一些墓碑是沒有名字的,我感到深深的敬意,他們雖然沒有流芳百世,但是他們所做的一切,都讓我們記住他們的英跡,他們是偉大的,他們為祖國做出了貢獻,雖然他們的名字不曾讓人記住,但他們已經留在了我們心中。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我們是未來的希望,只有我們好好學習,才能報效祖國、保衛祖國,所謂弱肉強食,國家落後,就要挨打,只有我們的實力強了,才能保衛祖國。同學們,讓我們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不要讓屈辱的歷史在我們這一代重演一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