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雞蛋餅

這個星期五下午,我們去勞技中心做雞蛋餅。

首先,準備一碗麵粉、半碗水。我在麵粉中心用筷子鏤出一個小洞,往小洞裡灌清水。不要澆太多,以免溢出洞外。然後,用筷子在小洞中攪拌,把洞周圍的麵粉弄濕。等水沒了,再往洞裡加水,繼續攪拌……如此反覆,洞越來越大,最後整碗麵粉都成了麵糊糊。這時候,再加點水,把麵糊糊攪勻了,拌成像優酪乳一樣粘稠的時候,做雞蛋餅的主要材料就準備好了。

接下來,要準備配料了。打一個雞蛋,切一些蔥和香腸。把切好的蔥放入麵糊糊里攪拌,這樣做出來的餅就會有一股香味。

按工序,應該開始烙雞蛋餅了。這一步最重要,要是這一步沒做好,那你就前功盡棄,別想吃到美味的雞蛋餅了。

先調到中火,放入一點由,拿著鍋上下左右轉動,要保證鍋的每個地方都沾到油。然後再調到小火,灑入滿滿一大勺加了蔥花的麵糊糊,儘量要把麵攤薄,攤勻,也可以配合轉動鍋子,使麵餅變圓。這時候,可以在麵餅上撒上香腸片,用手指把香腸按到麵餅里去。緊接著,在麵餅上撒上幾小勺雞蛋。等麵糊糊變硬,顏色變黃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翻面的時候要小心,不能把餅子弄破了。等雞蛋餅香味四溢,顏色焦黃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開動啦!我吃得津津有味。你也去試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