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昔,槍林彈雨看今朝,揚我國威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憶往昔,槍林彈雨看今朝,揚我國威》。

回看過去,那枯黃的書頁上記載著中國那些恥辱與憤怒,悲傷與痛苦。儘管那些事情已成為歷史,但現在想起那不堪回首的歲月,心情依然無比沉重。閉上眼睛,那帶著血光的一幕幕仍真切地浮現在腦海中……從鴉片戰爭到南京大屠殺;從“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和平與暴力都被定格在了這段屈辱的歷史上,而這也時刻警告著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再看今朝,那嶄新亮麗的書頁上記載著中國的奮起與富強。仰起頭,看見祖國那日新月異的變化——奧運會與殘奧會的成功舉辦,“神七”飛天……中國人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建設出了新中國!中華在崛起,在騰飛!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終於可以挺直了腰桿,向全世界發出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個堅強不屈的民族,是個偉大的民族!”我們的祖國再度衝上雲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是發自我們心底的吶喊,讓群山回響,大海回波。在天國的先輩們,你們看到了嗎?我們的祖國富強了!

從歷史的屈辱到現在發展的蒸蒸日上,是無數華夏兒女拋頭顱、灑熱血而換來的。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讓東方雄獅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現在真正應該做的,就是努力奮鬥、拼博!真正把愛國之心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日,為創造祖國的輝煌未來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六年級:丫頭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