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對媽媽說

媽媽,是你給了我生命,是你把我養大,是你鼓勵我學習,是你在XX年中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生活。媽媽,我真想對你說:“你辛苦了!”

媽媽,希望你在工作上要儘量減少自己的壓力。你除了上班外,還要幹家務活,而且還要關心我。我餓了,你給我做飯;我累了,你讓我休息;我生氣了,你開導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抱怨。媽媽,我真想說一句:“你辛苦了!”

冬天的時候,天氣非常寒冷,你總是囑咐我要多加衣服,免得著涼、感冒。夜晚的寒風不停呼嘯,天地間一片寂靜,那時的我已經熟睡了,而你還在忙碌。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你一如既往地早出晚歸。有時甚至要晚上10點過後才回來,但是你不嫌累。如果我餓了,你就會給我煮東西。

特別是那次考試,我沒有考好,內心很難受,但是你並沒有批評我,反而鼓勵我,安慰我。為了讓我從失敗的陰影走出來,好好學習,準備期末考試,專程帶我去買新衣服。

媽媽,現在我終於懂得了這句格言: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媽媽,我真想對你說:“你辛苦了,媽媽我愛你!”

重慶萬州區雞公寧六年級:何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