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想想

凡事都要為他人想想,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別人的想法。你在做事之前有想到別人嗎?想必自己是再清楚不過了。

在亂扔垃圾的時候,要為清潔工想想:如果我們多走一兩步把垃圾仍進垃圾桶,清清潔工就可以少掃一些垃圾,環境就乾淨一些。如果人人都這樣想,世界上就沒有滿天飛舞的垃圾,就沒有起早貪黑辛勤勞動的清潔工。

在隨意踐踏草坪的時候,要為園丁想想:他辛辛苦苦培載的,我們就這樣一腳把他踩死,我們的良心過意得去嗎?如果過意不去,那就松松腳吧!留下一片綠意,也重拾我們純潔的心。草草在長我們在笑。

在浪費水的時候,要為生活在沙漠之中和乾旱地區的人民想想:吃麵包噎著了沒水喝,渴了沒水喝,累了、髒了、出汗了沒水洗澡。現在水是充足,那誰又敢說我們的下下一代一定有水喝!以下力所能及的節約,我們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多拿幾盆洗菜的水沖廁所,洗車的時候儘量用抹布,而不是用水管,只要我們有這份心,就沒有做不到的事,你說對吧!

當我們要闖紅燈的時候,要為我們的家人和別人的家人想想:萬一我們撞到別人,雙方都要受傷,若有什麼三長兩短,家人都會很傷心。要是不闖紅燈,一切不都可以避免嗎,何必弄得如此下場!

朋友,請記住,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為別人想想,問問自己該不該做,反思反思自己是否問心無愧!

六年級:醒了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