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讓我陶醉

提到歷史,我就感到興奮,因為我最喜歡歷史了。其實歷史的內容非常奧妙,也讓人讀了以後身臨其境。

在歷史中我認為有些貪得無厭,有些卻為後人留下好印象,有些非常博學……總之,歷史是一門非常好的教材。

記得,在五年級時,我聽有關歷史的兩個故事,名叫:《火燒園明園》、《虎門硝煙》這些故事後,我覺得我們中國人當時太讓人失望了,這么膽小怕事,讓“兩個強盜”把園明園給燒了。這兩個就是法蘭西和英吉利,《虎門銷煙》發生在1839年6月3日,這故事的兇手就是外國侵略者,在林則徐銷毀鴉片後,讓外國侵略者目瞪口呆。

自從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才讓我們人民力量又強大了。後來就有了一些故事:“五卅運動”、“南昌起義”、“井岡山會師”、“萬里長征”、“西安事變”、“血染盧溝橋”、“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重慶談判”、“開國典禮”……等等,這些都讓我們有了現在的中國。

我國有非常的歌手唱出關於中華的事情的歌,比如宋祖英的《愛我中華》、張明敏的《我的中國心》……等等,這些都是愛中華的人寫的歌,為這些中國做出貢獻的人致敬,其實歷史就是讓人陶醉、讓人懂得歷史人物的出生年月,也讓人知道這朝代是最早為中國做貢獻……

歷史,這是一扇為人們穿越時空的門,也是一位時光老人為你講述一切,也很想一個金字塔,上面的一塊磚頭代表一個朝代……歷史,你讓我深深地進入了這扇時空大門。

上海建平實驗中學六年級:嚴宇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