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的關懷下成長

黨,像陽光般照耀著我們的成長,給我們希望,給我們光輝。90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高舉為人民服務的旗幟,團結帶領人民抗日得解放,謀幸福,圖發展,求發達。為我們奮力開創幸福美好的生活。

據歷史記載從1931年至1945年的那段刻骨銘心的抗日戰爭嗎?在戰場上出現過許多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人來扞衛我們的國家,如毛澤東、周恩來、邱少雲、董存瑞……他們個個都是我們黨的楷模。聽,“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這首歌是讚揚了少年王二小的英雄事跡,描寫了王二小冒著生命危險把敵人引進八路軍早就埋伏好的山溝里,結果卻英勇的犧牲了。在那個年代裡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一代又一代的豪情壯志的青少年,黨和祖國才得以發展與壯大。從1946年至1951年祖國大陸各地相繼解放,但目前也只有台灣還沒真正的回到祖國的懷抱里。不過我們相信黨相信祖國一定能夠統一台灣。1986年4月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我國頒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對我們兒童和青少年實施了免費義務教育,讓農村的孩子們上學也可以免除費用。教育家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里的“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足以說明培養青少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啊。在這裡我們感謝黨對我們的培養和關懷。這樣可以讓我們每個孩子都有學上,同時也提高了國人的整體文化素質。

如今,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我們的航天事業正在向發射神八神九邁進,XX年9月29日21時16分3秒“天宮一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它的發射標誌著中國在航天事業上又進一步的發展,讓我們一起期待神八神九與天宮一號的對接吧。我們的鐵路事業也引領全世界,達到了不可高攀的境界,北京到上海1400公里的里程,高鐵只要四五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了,高鐵的速度快得可以讓你感覺在飛一樣,啊,我們的鐵路事業真是越來越發達了。由原來的農村的泥路、山裡的山路到現在高速公路、鐵路;由步行到腳踏車,小汽車進入了千家萬戶……這一項項事業的蓬勃發展見證了黨的關懷深入了民心,黨的光輝普照了大地。

生活在這個繁榮昌盛年代裡的少年要好好學習,拓展未來。更有責任做好一個祖國的接班人。圍繞黨的精神用創新的理念去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雙語實小六年級: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