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我做到

一架飛機在蔚藍的天空上飛行,我們總是仰起一副興奮的臉,凝望著飛機從我們的目光里消逝。當夜幕降臨,鑲嵌著顆顆晶瑩剔透的黃寶石的馬路上,車輛總是川流不息,像股河流源源不斷。當一聲響亮的口哨聲傳來,伴著陣陣隆隆聲一個火車向我們駛來時,我們總是提著包匆匆上了火車。隨著經濟的巨大發展,時代的快速前進,交通設施也越來越完善。家家戶戶基本都有了小汽車,火車提速了,道路變得繁忙。但,大家有沒有想過許多交通事故頻繁產生,一場場悲劇接連上演。有多少活蹦亂跳的小生命在馬路上一命嗚呼,家庭由此破碎。又有多少人因一個行為的疏忽,一個不在意,便辭離人世。據統計,我國每年死於交通人數在10萬以上,日均死亡270多人。為什麼會有這么一個巨大的數字?為什麼會有那么多悲劇?

我想這是國小生交通安全意識膚淺的一個顯著標記。很多人總是搶幾秒過馬路,把在紅燈時過馬路當兒戲看待,不遵守交通規則,翻馬路上的欄桿,在馬路上玩滑板……這些是多么危險啊!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有輛校車上的學生愛把車窗打開,然後把手和頭伸出窗外,感受車在馬路上疾馳,一陣風吹過時的清爽。一次,坐靠在窗邊的一名學生突然把頭伸出去,向對面的公車上的人打招呼。這是,一輛駛在後邊的車猛的駛來,夾然而過,那名同學的頭頓時被撞掉了。這是血的教訓啊!這輛校車上的學生缺乏交通安全知識和沒有一點對交通安全的意識,認識。假如這位學生知道把頭伸出去會有多大危險,這個做法是錯誤的話,他的生命會就此告終么?現在的國小生總因為一個好玩,一個試試而不考慮交通上的任何危險。

同學們,遵守交通規則和懂得些交通安全知識使我們出行時的保障。我們有了這個保障才能帶著好心情出門,載著滿滿一身收穫回家。我給大家傳授一些交通知識:要滿12周歲才可以騎腳踏車上路,騎腳踏車時不可以互相打鬧或臀部離開坐板,應抓緊扶手,精神集中。乘機車時要帶上頭盔,不準在機車上側坐。坐的士車時,小孩儘可能不做副駕駛位,要系好安全帶。坐船時,不要把身體探出欄桿往外看,在座位上坐穩,不隨便走動。

讓我們了解更多的交通知識吧!出行便得更加安全,時時刻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讓它伴我出行吧!

幹家巷國小六年級: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