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蘋果是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有一種豐收的紅色。把它拿在手裡,它會輕輕地貼著你的手掌,當你從千千萬萬棵蘋果樹中選擇了它時,這對它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還沒成熟的蘋果,綠綠的,躲在綠葉叢中,不易被人發現。成熟的蘋果,紅彤彤的,像個小太陽,又像我們的笑臉,看上去很可愛。用手摸摸,感覺滑溜溜的。我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切開來,橫著切,像一頂帽子,豎著切,像一個心形。露出淺黃色的果肉和黑黑的籽,像小瓜子似的。聞一聞,香甜香甜的,像糖果的味道。咬一口,脆脆的,甜甜的又微微帶點酸,讓我忍不住吃了一口,還想吃第二口,真叫人垂涎三尺……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和壞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蘋果對於增強兒童記憶力有著特別的作用。蘋果中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質、礦物質、糖類等構成大腦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含有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的細纖和能增強兒童記憶力的鋅。鋅是構成和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鋅會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食物中的鋅一旦減少,兒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這種損害可持續到成年。為了使兒童記憶力良好,應讓兒童多吃蘋果。

俗話說得好”每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因為,蘋果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補充人體需要,讓我們健康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