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

不知你是否生長在海邊?不知你是否嘗過美味的蛤蜊?我的家鄉——青島,就出產這種美味可口的海產品。

蛤蜊是軟體動物,它的品種非常多,有花蛤,文蛤等。肉質十分鮮美,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它的營養十分全面,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多種有益人體的成分。它能防治中老年人的慢性病,是物美價廉的海產品。

蛤蜊的外殼很漂亮,如果把它們的殼擺在一起,一定是一幅令人折服的作品。近看,上面有許多花紋,上一條,下一條,又像一把把小扇子;遠看,又像一塊塊小石頭,不仔細看又發現不了。在水裡,它會伸出他那長長的舌頭,我用手一碰它,它又馬上縮了回去。當你行走在沿海一線,許多商販的店鋪里就有各式各樣用蛤蜊皮製成的藝術品,小動物、盆景,甚至小手包……,真是應有盡有。

夏天,我會纏著爸媽帶我去海邊。膠州灣一帶,花蛤特別多,我拎著小桶拿著小耙子,衝到海邊,看準位置一耙,一顆或者幾顆又大又肥的蛤蜊就出來了,我仔細端詳著,橢圓形,殼光滑,大小不一,形態各異……

現在,蛤蜊是島城家常菜中的名吃。辣炒蛤蜊,蛤蜊那鮮嫩的肉,點綴幾個紅紅的辣椒,看著就讓人垂涎三尺,更別說吃了。

經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已經垂涎欲滴了?那就快來美麗的城市——青島,品嘗一下蛤蜊那鮮美的味道吧!

山東青島四方區鞍山二路國小六年級:劉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