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外的兩個草垛子旁邊,一群雞婆低著頭,在地上覓食。一隻花尾巴雄雞站在那裡,替她們瞭望。看見有人來,它拍拍翅膀,伸伸脖子,擺出準備戰鬥的姿勢。看見人不走過去,才低下腦殼,裝作找到了穀粒的樣子,“咯咯咯”地逗著正在覓食的母雞。

說實話,這群母雞也真夠煩的,不知怎得有了點兒驚恐。聽吧!她由前院嘎嘎到後院,再有後院嘎嘎到前院。沒完沒了,而並沒有什麼理由,真是夠令人討厭的!有時候,她不這樣亂叫。卻細聲細語的,有什麼心事似的。她永遠不反抗公雞。有時候卻欺辱那最忠厚的鴨子。更可悲的是她遇到另一隻母雞的時候,她會下毒手,乘其不備,狠狠地咬上一口,咬下一撮毛來。到下蛋的時候,她差不多是發了狂,恨不得使全世界都知道她這點兒成績。就是聾子也會被她吵得受不了。

幾天后,小雞出生了。那小雞好像一個個小絨球,可愛極了。他們有著各種各樣的茸毛,有金色的,雪白的,花的,黑的……他們的餓茸毛像絲線一樣光滑柔軟。還有著小巧玲瓏的嘴巴和小雞爪……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可愛了。這些小雞性格各不相同:有的嫻靜,有的好動,有的溫柔。有的喜斗……

聽了我的講述,你們是喜歡母雞還是小雞呢?

六年級: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