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禮物的作文200字篇最好的禮物

在海外有一個美麗的小島。這裡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諧,在這裡禮物是搭建友誼的必備品。

馬上就要過新年了,街上掛滿了紅燈籠,幾家戶戶都貼上了新對聯,人人紅光滿面,不是給別人送禮物的就是拿著朋友送來的禮物高興萬分的。

只有一個人垂頭喪氣的,與整個島的氣氛不相融合。這個人叫孫喜,他和很多人交朋友,但是到最後他一個朋友也沒有。每個朋友交往不到一個月就分手了。因為孫喜這個人眼光極高,凡事追求完美,交一個朋友不過兩天就可以挑出朋友不下十條缺點,而且他還有話直說,不分場合和方式。

除夕之夜就要到來了,孫喜又要孤單一個人過新年了,人家都能受到很多禮物,可自己……寒風吹來,他躺在躺椅上打了個寒戰。這時來了一位老人,他坐在孫喜身邊關切的問:“年輕人,大過年的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吹冷風呀?怎么不和朋友歡聚呀?”孫喜苦笑道:“老人家,我也想呀,只是沒有人喜歡我,我一個朋友都沒有。”“那是為什麼?”老人不解的問。孫喜就把自己交朋友的種種經歷都說了。”年輕人,你很有眼光,能發現別人身上的種種缺點,也可以給朋友指出來,只是你要知道,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與人相處,不能吹毛求疵,而且指出別人的缺點也要講究方式和場合呀!相信我:只要你能容忍別人的缺點,不過分追求完美,批評別人講究方法,你一定會有很多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