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禮物的作文200字篇家鄉的禮物

“表姐要去美國留學了。”訊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親朋好友的耳朵。春節里,親朋好友來表姐家送禮的、道賀的特別多。送來的禮物表姐樣樣稱心,表姐也覺得道賀的信字字懇切,句句在理。

離表姐去美國的日子還剩三天了,我送表姐什麼呢?書?不行。糖?不行。那么送本子?嗯,表哥已經送了。我一定要送表姐一件特殊的禮物。我早晨想,晚上想,吃飯也想,連做夢都想。終於在離表姐去美國還剩兩天的時間裡想出了該送表姐一樣什麼禮物了:我要親手為表姐繡一張中國地形圖,地形圖上方繡一個圓圓的月亮;再送一包家鄉的泥土,讓表姐記住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讓表姐每一天看到祖國的地形圖,就像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每一天聞到故鄉泥土的氣息,就像踏在故鄉的土地上。

這天晚上,我從家門前的花壇里挖了一些泥土放進自己做的繡花包內,又拿出針、線和一塊淡黃色的布,開始繡中國地形圖和金黃色的圓月。夜已深了,屋子裡屋子外都靜得出奇,媽媽已經睡著了,可是我一絲倦意也沒有。到了半夜十二點多,我終於繡完了這像大公雞似的中國地形圖。接著,我拿出一支紅筆,在首都北京的地方,畫了一個紅紅的五角星。我是想讓表姐知道,到美國後,一定要多看看中國的首都北京,多看看祖國母親,不忘自己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天蒙蒙亮,我和媽媽乘快車去杭州機場為表姐送行。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了杭州機場。我三步並作兩步地向候機廳走去。這時來送行的親朋好友早在候機廳了。表姐和大伙兒見我們來了,忙迎上來。“表姐,今天我要送你一件特殊的禮物。”“什麼禮物?那么神秘兮兮的,快拿出來呀。”“妮妮,快拿出來吧。”外公也等不及了。我掏出一包泥土和一張用絲線繡成的一張中國地形圖:“表姐,這是我花了一夜繡的中國地形圖,這是從我家門前挖來的泥土,這就是我送你的禮物。”表姐先是一愣,接著好像明白了我送這兩件禮物給她的意思,眼噙著淚水,用顫抖的雙手接過禮物,點頭說:“這是我收到過的最珍貴的一份禮物,表妹,我會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