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描寫媽媽的作文:要禮物的媽媽

編者按:我這個可愛的老媽,不留心記別的,總是不忘給我要母親節禮物。小作者寫出了自己媽媽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讓人很感興趣。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要禮物的媽媽。

初一時,我回響老師的號召給媽媽寫了一篇作文作為母親節禮物。初二母親節時媽媽在天津,她抽空給我開視頻通話,特別含蓄地說:“彤彤呀,我同事女兒送了她一個特別好看的水杯當禮物,還有另一個同事……”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媽媽的意思,我打斷了她的話,就對她說:“媽你是不是想要禮物啊?”媽媽點點頭。我又說:“花你的錢給你買禮物多沒誠意啊,我去年不是給你寫了一篇作文嗎?”媽媽不依不饒地說:“那是去年的,今年的呢?”我只能又給她寫了一篇作文做禮物,還深得她和老師的好評呢。

今年母親節前一天沒電,媽媽讓我和她一起睡,共用充電寶。早上,媽媽要去上班,我睜開眼就說:“這么早就要去上班啊?”媽邊收拾邊對我說:“對啊,今天母親節不打算給點什麼嗎?”她這么忙也忘不了過節,真是夠細心的。我特別心虛地說:“給啊,我早就準備好了。”媽媽充滿期待地問:“啥呀?”我笑著說:“這禮物有點重,你可要接好了。”因為我還沒有起床,所以就給了媽媽一個飛吻,用兩個手比了一個愛心,對她說:“愛你愛你!”哎呀,她害羞地笑著去客廳收拾東西,還對我說:“你看你,讓我高興地都不知道要拿什麼了。喔對,你把眼鏡又放哪兒了?你的口罩,太少了,再買點兒去,我撅著嘴對媽說:“我都把我送給你當禮物了,你還要啊,好我去買,今天你是老大,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這個可愛的老媽,不留心記別的,總是不忘給我要母親節禮物。人家別的同學的媽媽都不興這個,就她自己另類。我也知道,她跟我要禮物並不是貪圖什麼東西,而是因為她太在乎我,我也同樣在乎她,這就是執著得有些任性的母愛啊!無論是一篇作文,還是一個飛吻,只要是愛的載體,都是她樂於接受的母親節禮物。如果她知道我的寫作水平因此提高了不少,一定更有成就感了吧。謝謝媽媽,永遠愛你。

作者: 15-1 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