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作文500字

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下面就來講一講我和鄰居之間發生的事情吧。

那一年,是夏天。中午放學回家,我回家的時候有點遲,我的鄰居,他家也有一個跟我仿佛年齡的女孩子。那天,我正準備去開門,我找遍了我的口袋,都沒有找到鑰匙。沒帶鑰匙的我只好敲門了,我敲了一兩聲。那個和我仿佛年齡的孩子向我求助,說:“哎,你能幫我一下嗎?”我二話不說,立馬說:“行,什麼事。只要我能幫你的我就幫。”她害羞的說:“能幫我把門開開嗎?”我心裡就想:這不是她家的鑰匙嗎?怎么會不會開門呢?一向直性子的我就問她:“這是你家,你怎么不會開門呢?她就囁嚅的說:“今天我家沒人,平時有人在家,我不用開門,可今天沒人在家。”這時我爸爸吧門給我開開了,我就跟爸爸說:“爸爸,她家沒人,能不能讓她到咱家吃飯。”爸爸爽快的答應了。就這樣,我、鄰居和爸爸愉快的吃過飯。

還有,鄰居也幫過我。那天晚上,我著急回家,在學校亂收拾了一番,回家寫作業時,忘了帶語文書,我就想我去鄰居家借吧,我走向她家的門口,敲了門,她把門開開,我就結結巴巴的說:“借,借用一下你的語文書。”她二話不說就去給我拿了出來,我準備走,便說了一句話:“我一會就還給你。”用過之後,我便向她家走去,敲了門,她開了門,我把書還給她時,並說了一聲謝謝。

從這兩件事中,促進了我們鄰居之間的關係,也使我認識到了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