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健康成長作文1500字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有著太多的理由,它們一片一片和在一起,成為一絲長線,牽住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成為多彩、永悅的春天!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開。然而,生命只有一次,它不僅僅是自己的,更屬於所有關心、呵護、愛著我們的人。因此,我們不僅要為自己堅強地活,更應該為愛我們的人努力地活著。不要當人去樓空時,再懊悔、惋惜時,還來得及嗎?生命誠可貴呀!其實,珍愛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長是一種責任,那是對自己、對愛自己的人負責。你可曾想過,愛自己的人有多少?他們為自己付出多少?他們給予了自己多少?當我們不愛惜自己時,可明白這束縛了多少人的快樂,牽動了多少人的心,要讓多少人為自己流淚?

有一件真實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邊:今年暑假裡,我的一個學生的父親在工地上幹活時不小心摔死了,因為這個開學那幾日,他變得非常的孤單,神情恍惚,仿佛失去了自己,整日沉默不語,一個人坐在教室的角落裡,常常看到他落淚的樣子、哀傷的神情。是啊,他的家庭失去了支柱,漫長的人生路他將如何走下去?遇到挫折,他能否堅定地站起來?誰來給他的生命延續給予保證?……我不敢想,真的不也想。但值得欣慰的是,在親人、老師、同學的關心和幫助下,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收拾悲痛重新站了起來。這個逝去了生命的家庭故事讓我明白了生命如此的重要。我要慶幸,我們都要慶幸:擁有一個完整的生命,還有這么多愛自己的人。生命,牽繫著太多的靈魂和血肉,包涵著太多、太沉重的愛,我們要在風雨中堅定信念,才能做到“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一個人這一輩子難免有些小病小痛:上火,多喝水也就過去了;牙疼可能是因為上火;打鼾也就是個人生活習慣的問題;痔瘡不過是小毛病罷了。這些在大多數人看來無大礙的小病小痛,也許已經融入人們的生活中,再也引不起人們足夠的關注和興趣,很多人甚至任由它去,只要不妨礙正常的生活,就由它自生自滅吧。但是,這些在您看來“理所當然”的現象中往往隱藏著極大的健康危機,只有珍愛生命者才能讓這些隱藏著的煩惱離我們遠去。

一次的偶然的機會,我在醫院裡曾看到一個生命的落幕,一位奄奄一息,彌留於世的病人。當時,她躺在床上,寂靜得如同一顆夜幕里的星星。她的雙唇微微張動,卻說不出一句希望的話語,目光中流露出的渴望擋住了病態的呆滯,她慢慢伸出雙手想要抓住什麼,卻實然一下子像吊著什麼重物似的滑落下去了……她要死了。那一刻我的心猛然間一涼,那時那刻各種耳語她已不再聞,一張張親人的面孔也已看不清了,然而她還是努力挽留住自己的生命,即便已經是虛幻、孱弱了的生命。

從這種生與死的臨界點,我領悟到了生命的可貴。由此,我想到了秋風中飄落的黃葉,在它們經歷了春的萌發、夏的旺盛,卻走向了歸根的季節,然後在冬的泥濘中,結成了堅硬的殼,守護著曾經有過的美麗,以等待明年的綠意從容。

朱自清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啊!落葉可以重獲新生,但人生的四季卻是在希望與失望中穿梭,卻不能像落葉那樣等待綠意,是不能周而復始的。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是追求破繭成蝶的過程,而不是守侯翩翩起舞的美麗;是流星划過後的輝煌,而不是星空閃爍的浪漫。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是凡瑣的城市中閃動的靈魂,是熱鬧生活中的一曲陽春白雪。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是要有兩顆心,一顆化成頑石,拒絕生活中的傷悲,一顆化成愛心,珍惜身邊的一切。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是要為理想而執著地奮鬥,而不是為了享受而去抱怨生活,而去放棄生活!

當我們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時——便擁有整個世界……

朋友,讓我們一起來關注您生命中的一點一滴,讓我們活得更健康、更有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