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人教版七單元作文:養鳥

六年級上人教版七單元作文:養鳥

一天,我和爸爸晨練回來,看見有人在賣鳥。那籠子裡,有山雀、畫眉、八哥、黃鶯、鸚鵡等。一隻只跳上跳下,十分可愛。我央求爸爸給我買鳥。爸爸挑了一對虎皮鸚鵡,說兩隻鳥在一起好養。

這對鸚鵡真美呀,身上的羽毛有好幾種顏色:綠的、黃的、白的、藍的、灰的。鐮刀似的小嘴,烏黑的眼睛像是嵌上去的。那爪子十分尖銳,能牢牢抓住籠子上的鐵絲。我給它們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小的叫皮皮,大的叫花花。皮皮、花花睡覺的樣子也很美。先是伸出一隻翅膀,伸個懶腰,小嘴一動一動地打哈氣,接著閉上一隻眼睛,過一會兒覺得沒有危險了,才把另一隻眼睛閉上,並將頭掉到後面插進羽毛里。皮皮、花花平時不大叫,只是在早晨聽見別的鳥叫時,才會放開歌喉,那聲音真是動聽極了。有一次,我忘了餵食,可把它們餓壞了。晚上一見有吃的來了,便立即圍過來搶著吃,搶食打鬥發出的叫聲也很好聽。

皮皮、花花雖說有吃有喝,但是它們沒有自由。一次,我忘了關籠子的小門,不小心讓皮皮給逃走了。當晚,花花不吃不喝,還一個勁兒地到處亂撞,撞得血跡斑斑。我請媽媽把花花放掉,媽媽說:“天已經黑了,又要下雨,明天早上放吧。”誰知天亮起來一看,花花已經死了。摸著它冰冷的身體,一股悲傷之情向我襲來,占據了我的整個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