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七單元優秀作文:保護鳥類,愛護鳥類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優秀作文:保護鳥類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鳥類,讓鳥類永遠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保護鳥類,保護我們心中的美。”

“草長鶯飛的季節,不要讓鳥兒的叫聲成為回憶。”

“保護鳥類,人人有責。”

…………

聽到這些保護鳥類的公益廣告,我們觸目驚心:鳥類本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大概可分為:凌波仙子——游禽,濕地之神——涉禽,空中雄鷹——猛禽,攀援冠軍——攀禽,競走健將——陸禽和無冕歌王——鳴禽,但如今,這個龐大的家族漸漸開始衰敗了,有些種類已瀕臨滅絕甚至已經滅絕了,以往常見的鳥兒也變得少見了。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近年來,人們開始濫殺鳥類,肆意捕捉鳥類,還把一些色彩艷麗的鳥類販賣給其他人,以此來賺錢,還有一點,那就是,天上的鳥越來越少,餐桌上的鳥越來越多,可憐的人們啊!覺醒吧!

假如沒有了鳥類,抬頭仰望天空時只會看到蔚藍的天空與四處遊蕩的白雲相依相伴,在工作之餘,將再也無法聽到悅耳清脆的鳥鳴聲,人類將聽不到來自大自然的聲音,整個田野、山林將成為害蟲的天地,想想,如果農田成為害蟲的天地,農作物就將成為害蟲的食物,沒有了糧食,人類豈不是要鬧饑荒?一年接一年的大饑荒,人類怎能生存!鳥是人類的朋友,每一隻鳥都是一隻快樂的小精靈,保護鳥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啊!

還記得那首歌嗎?

“有一個女孩她從小愛養丹頂鶴

在她大學畢業後她仍回到她養鶴的地方

可是有一天她為救那隻受傷的丹頂鶴

滑進了沼澤地就再也沒有上來”……

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如果人人都像她一樣愛鳥、護鳥,鳥類家族還會龐大起來的!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鳥類,讓鳥類永遠成為我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