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學期七單元優秀作文:小明的爸爸愛打鳥

六年級上學期七單元優秀作文:小明的爸爸愛打鳥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今天,他又背上獵槍準備出門,如果我是小明,我會對爸爸說,鳥類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和睦相處,你想,如果世界上又10個人每天打一隻鳥,那一年就會消滅3650隻鳥,這樣下去,鳥兒會消滅在這個世界的。

爸爸,鳥類是我們的朋友,你為何狠得下心將它們捕殺呢?難道鳥類的生命就可以讓人玩弄於股掌嗎?難道你為了一己私利就可以隨意掠殺鳥兒嗎?我們擁有生命,鳥兒也擁有生命,你有什麼權利能任意踐踏鳥兒的生命呢?我們想要自由,鳥兒難道就不想要自由嗎?你又有何種權利去毀掉鳥兒終生的自由呢?我們人人都有一個家,小鳥也希望能有一個舒適、溫暖、溫馨的家,你又能為了一時的貪念而破壞掉小鳥賴以生存的森林、海洋與河流嗎?

爸爸你想,沒有鳥的生活,肯定是沒有生機的。天空萬里無雲,但沒有鳥兒的陪伴,是多么單調。如果世界上少了鳥兒,地球就會失去生機。

應該與鳥兒和平共處,並保護鳥兒。捕殺鳥兒的人啊,請你們放下刀槍,一起與我們來愛護鳥兒吧!俗話說:“放下屠殺,立地成佛。”讓小鳥與我們互相信賴。讓我們為了小鳥,也為了我們自己,保護自然環境,保護好森林、河流及海洋吧!相信只要我們共同攜手保護環境,愛護鳥兒,這世間一定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