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國小六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天黑了,我躺在床上,卻怎么也睡不著,我抱著我最喜歡的小熊娃娃,可也高興不起來。好不容易合攏的眼睛,又被雷雨聲驚醒,討厭的雨水在我臉上嬉戲著,這是我才發現窗戶沒關,真是禍不單行啊!望著漆黑的夜空,聽著轟隆隆的雨聲,下午的一幕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下午我過馬路的時候,看見了一隻小花狗躺在馬路中間,而它的同伴使勁全身力量想把它拉到草坪上去,以免再次受到傷害,這是我才發現小花狗的身後有大片的血跡,原來它被車撞了,我剛想走上前去,可那隻黑狗卻用仇恨的目光盯著我,它的眼睛裡充滿悲傷。

聽著它的狂叫,我仿佛掉進了無底深淵,無法自拔,它好像在說:“你有什麼資格讓我相信你們,今天我和我的兄弟‘阿花’來散步,不了一輛飛馳而來的汽車向我衝來,阿花為了救我被車……”不光如此,你們還亂砍樹木,害的小鳥無家可歸,你們還亂排污水,害的許多同伴都中毒而死,你說自己有愛心、良心,你們聲稱自己善良,可我為什麼都感覺不到……”

是啊!我又有什麼資格讓它們相信我,它那仇恨的眼神也許就是給人們最好的忠告吧,是的,我們的確做得太過分了,如果我們再不保護大自然的話,世界將會滅亡,人們也會滅亡,所以傷害大自然就是不折不扣的慢性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