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年級上冊北師大版第三單元作文精選

2024年六年級上冊北師大版第三單元作文精選

全國的朋友們:

天空,瓦藍瓦藍的,是那么明淨;雲兒,雪白雪白的,是那么輕盈。明媚的陽光交織成一張巨大的金網,罩在江面上,罩在岸邊,罩在長江上。站在長江大橋上,長江的風姿和兩岸的美景盡收眼底。俯視江面,只見渾濁的江水卷著漩渦,打著轉兒,仿佛在跳躍,舞蹈。終於,孩子似的一陣撒歡,飛快的向東流去。航標燈在浪花的簇下,搖來搖去,可真愜意啊!一艘艘輪船“嗚嗚”地鳴著汽笛,在江面上破浪前進。“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漁歌互答,此樂何極”是的,此互極!雖然江面上沒有優美的漁歌聲,但那聲音嘹亮的汽笛,不正組成了一曲動人心弦的樂章嗎?

可是如今,我們的母親河卻不再美麗。我們的母親和兩岸的樹木被砍伐,水土流失嚴重,大量泥沙流進黃河,嚴重破壞了水中生物的家園與生活;還有一些工廠,把大量污水和髒物排進我們的母親河,嚴重污染了水質,人們喝了污染的水嚴重影響了身體的健康。

為了保護母親河,使母親河不再哭泣,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母親河兩岸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水土流失。

2.源頭上禁止亂砍濫伐,要保護植被。

3.工廠污水經過處理再排放。

4.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

5.禁止過度捕撈。

6.禁止往黃河中倒垃圾。

7.節約用水

8.宣傳環保,加強教育,提高人民環保意識。

全國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努力,為使黃河更加可愛,是黃河的環境更加美好,行動起來吧,爭做愛我母親河的小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