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年級上冊北師大版第三單元作文精選

2024年六年級上冊北師大版第三單元作文精選

綠化環境,保護母親河倡議書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在春天萬象更新之際,大氣科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社團聯合會,代表全校同學向你們發出倡議。籍此春季綠化的好時機,趕快參與到“綠化環境,保護母親河”植樹勞動中!大家都知道,環境保護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植樹造林、防治土地荒漠化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環保責任。

可大家知道嗎,就在離我校約80公里的地方,我們母親河流經的地方??劉家峽,正面臨著巨大的災難。黃沙隨意肆虐,生態植被日益減少,而我們又未能及時加緊植樹、防風固沙,那么要不了太久,和諧的生態系統就會遭受大規模的災難。

誰不愛濃濃綠蔭、天藍風清;誰不愛山水靈秀、萬物蔥蘢?正是一年植樹時,請為自己選擇一個有意義的假日吧,拿上鐵鍬水桶,栽上幾棵樹……把自己的愛心灑在母親河腳下。熱愛綠色家園的蘭大人,快快行動吧!栽種小樹成綠蔭,讓我們早日擁有一張綠色的中華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