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學期二單元作文:熱鬧的春節

春節是中國一個隆重,盛大的傳統節日,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歡笑,每一個地方都洋溢著幸福。

美麗的四川省有著獨特的春節。

程度人在春節第一天是不吃米飯的,在他們看來,“飯”與“犯”讀音相似,為了避諱,家家都會吃抄手,吃湯圓,吃米線。過小年時才可以吃團圓飯,並且在這天,孩子,大人,老人,要放一“雙”鞭炮,磕頭,燒香。這春節過得夠“傳統”。

有趣的山東人的春節更是別有特色。家家吃完團圓飯後,要在自家鍋上擺它幾個饅頭,這叫“余頭”。初五的晚上,學生要到老師家給老師百年,向孔子神像拈香祭拜,再由老師出題即興做一篇文章,然後由老師將這篇文章焚燒,這叫做“文曲星會”。這春節夠“有趣”。

我親愛的老家湖北,過春節更是熱鬧非凡。在除夕的前一個月,家家都要殺豬,宰雞,因為在除夕夜,要喝湯,吃豬肉,家裡的男人通常要吃雞爪,象徵著“新年抓財”,家中的孩子都要吃翅膀,象徵著“展翅高飛”,家中的老人吃雞骨頭,象徵著“出人頭地”。大年初二一早,大人就要為孩子煮上“荷包蛋”,意思是說:包金包金,得金得銀。初三,便到處去了,放一卷鞭炮,在門處喊道:“來拜年咯!”主人就會出門迎接,在主人家中吃了飯,再去別家拜年。這春節夠“精彩”。

這精彩、有趣、傳統的春節帶給我們無限的開心、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