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二單元作文:柴頭會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二單元作文:柴頭會

在悠久的中國文化里,傳統節日如同繁星一般數不勝數,大小節日大約也有上百個了!其中具有地方特色的節日也是別具一格。就說我家鄉的柴頭會吧!柴頭會前後三天從農曆二月初五到初七結束的。期間,有許多從鄉下來的會帶著自家做的農產品和藥材來賣這不,這個星期,老師就布置我們去看柴頭會了。

這天,我坐車先來到了環島。剛下車,我就被熱鬧的氛圍給包圍了,只見大街上,道路旁都是木質的農產品,有大小不同的桌面,大的直徑約有兩米,小的也約有一米多了。還有木墩,木墩也有兩種,一種是有三條腿支撐的,,這種木墩體型大,多用來砍硬的食物或拿來放水盆碗筷的。另一種身體簡易,拿放很方便。除了圓桌,木墩還有許許多多、各形各異的農產品,大街被人們擠得水泄不通,真有揮汗如雨,摩肩接踵的感受,空氣中迴蕩著客人和商家討價還價的聲音。

我隨著人流來到了西門頭,柴頭會的又一個熱鬧非凡的集市,浮現在眼前,在西門頭和環島唯一不同的是,在環島賣的大多為木製農產品,而西門頭則打多賣花卉樹木,放眼望去如一副巨大的圓畫,雖然都是植物,但是植物的品種卻不同,有的是金桔樹,有的是蘭花,有的是水仙,等等。樹的價格也因植物的大小、品種來定,貴的上百元,而便宜的也有幾十塊錢。植物的數量也是特別的,都是一捆一捆的,一捆也有一百多顆,散的也有幾十顆。

這就是我們武夷山特有的節日——柴頭會。如同一個集市一般熱鬧。在我們武夷山人的眼裡,柴頭會在悠久的中國里,如同繁天中一顆閃耀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