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第2單元優秀作文:親臨畲家族

六年級下冊第2單元優秀作文:親臨畲家族

畲族是中國的一個少數民族,這次我就親臨了畲家族。

畲族的姑娘都長得俊俏美麗,她們的眼睛炯炯有神,鼻樑高高的,頭髮總喜歡留得很長,據說畲族姑娘是因為有了這長頭髮而才美麗的。畲族人的的服飾也是別具特色。婦女、姑娘們都愛穿及腳裸的長裙,顏色都偏於暖色:粉、紅、金黃等。腰上的部分十分緊,足以體現了姑娘們的窈窕與秀美的身姿。上身當然也是女孩們最能體現身材的部分,但畲家族的姑娘們總會穿著圓領中長襟的上衣,十分寬鬆,可這樣還是能看出她們協調的身姿。這天,樓台上出現了一位畲族美女,為大家獻上了《今天是個好日子》她的歌聲悅耳動聽,使人一聽就有了興致,她們的才藝也真讓人愛慕。到了高潮部分,幾位小伙子拿著六根竹竿來姐姐她們隨著音樂跳起竹竿來,那幾位小伙子拉上我一起跳了起來,他們臉上淳樸的笑容和這美妙的歌聲讓我無法拒絕。竹竿靈活的移來移去,我不禁手忙腳亂,於是幾個美女姐姐拉著我的手,我也慢慢找到感覺,這真是個美好的日子!過了一會兒,大家都累了,大家互相擁抱在了一起,這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我手足無措!但是幸福快樂的! 畲族真特獨特。

這組姑娘——窈窕美麗;畲族服飾——別有特色;畲族活動——好玩有趣;畲族人民——熱情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