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下冊三單元作文:做優秀的考古學家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下冊三單元作文:做優秀的考古學家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偉大的理想——做一名優秀的考古學家。

在我的心裡,考古學家並不是一個戴著四方眼鏡,只會讀書,柔弱四班的書呆子,更不是一個每天蹲在地上拿著放大鏡,聚精會神看一塊石頭的老大叔。他們是偉大的,在人類歷史的隧道中摸索,解開時間的密碼,見證昨天的輝煌。

要說乾考古的念頭,是在幾年前去西安看秦始皇兵馬俑時萌發的。那天,我跟著導遊的腳步,順著人流,來到一號坑。一排排肅立的兵馬俑如排山倒海之勢撲入我的眼帘。我驚嘆秦兵馬俑的宏大規模,更驚嘆考古學家們能將歷史的痕跡如此完整的展現在世人的面前她指著一群蹲著的人們說道:“這,就是挖www.99diyifanwen.com掘一號坑的部分考古學家。”只見他們蹲在地上,低著頭,一手拿著一塊兵馬俑的碎片,另一隻手拿著一個小刷子的東西,緊皺眉頭,小心翼翼地刷著。“考古學家們真在修復部分兵馬俑。”天氣如此炎熱,蒸籠似的一號坑中,他們,卻在不辭辛苦地工作。漸漸地,我要“乾考古”這一念頭愈加強烈。“考古學家”這一職業在我心中也愈加神聖起來。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夠鄭重其事地站在新聞發布會現場,驕傲地宣告我的又一大考古發現,用自己的雙手,解開人類歷史古老而神秘的面紗,向後人展現人類歷史的文明、智慧與輝煌!

實現“考古夢”,自然也需要不懈的努力。俗話說:博覽群書,孜孜不倦,書籍是知識最大的寶庫。我要多多閱讀歷史方面的書籍,通過電視等媒體了解更多的歷史知識和考古時事。我可以利用假期有力名勝古蹟。敦煌石窟,樂山大佛、布達拉宮,這些都是我極其嚮往的地方。《文心雕龍》曰:操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實踐出真知。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用努力化作夢的翅膀,飛向雲端,觸及夢想的藍天。讓我勇攀高峰,用毅力,將微笑定格在燦爛的瞬間;用實力完成這個美麗的考古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