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習作:我的理想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習作:我的理想

每個人總要走一段路,它叫做人生;每個人的道路上都會有一盞明亮的燈,它的名字叫做理想,這盞燈為照明了人生的道路,人生的方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明確了自己的理想,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崇高的理想,我也同樣。

我的理想是什麼呢?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出色的鋼琴師。你會問:“為什麼你想當鋼琴師呢?”因為有一天,我看了電視上的一位著名的鋼琴家的演出,心裡想:有一天,我也會和他們一樣,成為出色的、能都彈出非常好聽的歌曲的鋼琴師。因此,我請求媽媽為我報一個鋼琴班,讓我向老師學習鋼琴。

有一天,媽媽為我買了一台鋼琴。我一看到鋼琴,就高興的跑到跟前,打開鋼琴蓋,將琴譜放在鋼琴上,彈起剛學的曲子。彈了一會兒,發現聲音聽起來很彆扭,好像在給家裝修。我心裡開始煩躁,便跟媽媽說,不學了。

媽媽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兒子,你一定要做事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吧!”

我又恢復了自信,重新彈起琴來。在彈之前,我想了想老師對我的教導:應該左右手協調,左右手都應該向握雞蛋一樣,保持手型。我全身關注的盯著琴譜,彈到不會的地方停住時,便從頭開始,將身體坐正,雙手放在琴鍵上,如行雲流水般流利的彈起來,聲音越來越優美,演奏越來越熟練。每一遍,我都掌握了彈琴的經驗和技巧,將琴譜牢牢的記在心裡,每當錯的時候,我都不再慌張,將不熟的地方記清楚,然後重新彈一遍。

有一次,我連貫地將整個的曲子彈了下來,使得我有信心繼續練習。我穩穩地坐在椅子上,眼睛緊盯著琴譜,雙手也連貫地彈了起來,彈到不熟的地方,我看清楚琴鍵,準確無誤地把整個曲子彈了下來。

通過上一次的成功和經驗,我心裡暗暗想:既然剛才我都能彈完,我現在肯定還能彈得比原來更好,我一定要努力,實現我的理想。想到這裡,我便繼續練習曲子。每一遍錯得越來越少,整個屋子裡洋溢著美妙的琴聲。

因為有夢,才不會失去方向,因為有希望,才不會失去勁頭,因為我有了理想,終有一天會實現!今天,我既明白了一個如何去努力實現夢想,又學會了一首鋼琴曲,後來,經過我的努力,我考上了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