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學期三單元作文:想當最好的醫生

六年級下學期三單元作文:想當最好的醫生

今天是星期六,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因為我的媽媽肚子裡長了朱古力囊腫,而且長大了,所以必須得動手術,醫生定在今天下午兩點。我和爺爺、奶奶懷著忐忑不安地心情匆匆忙忙來到了醫院,我先坐上雙號電梯來到八樓,接著我們來到媽媽跟前,只見媽媽滿臉痛苦,心情十分緊張,奶奶悄悄彎下腰安慰媽媽:“不要緊張,我們請了揚州最好的醫生,一會就會出來了。”媽媽默默地點了點頭。

兩點到了,醫生拿著手術單喊道:“49床,準備好了嗎?”“準備好!”我們連忙回答,然後,我們小心翼翼地跟在媽媽後面,來到了三樓手術室,我依依不捨地看著媽媽走了進去,我期待、緊張。手術室外的大廳里,站著許多人,他們有的低著頭思考著什麼,有的三三兩兩在一起竊竊私語,他們每個人都滿臉愁容,等待著他們的親人出來,大家心裡都很著急,10分鐘、20分鐘、30分鐘,47號病床大家一起跑到手術室門口,我也情不自禁趕過去一看,好大的一個雞蛋啊!醫生說:“病人家屬聽著,這是一個大腫瘤,手術成功!回家得好好休息。”又過了一會,56床,大家又目不轉睛盯著手術室門口。哇!這么大的肉球。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瘤子,我看了心驚肉跳,毛骨悚然,

就這樣,病人陸陸續續的出來了,離媽媽出來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的心繃得越來越緊了,四點到了媽媽沒有出來,五點到了,媽媽還是沒有出來,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爺爺奶奶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怎么了,怎么到現在還不出來,怎么辦呀?”我的眼淚都要出來了。就在這時,手術室的門突然開了,49床!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在!在!”只見一位老醫生兩鬢斑白,滿臉汗珠,她和藹可親地說:“今天手術很成功!回去了以後得好好休息。”旁邊站著的護師說:“今天張醫生可吃了大苦了!她是我們揚州醫術高明、德高望重的醫學專家,她馬上要調到上海去了。今天這個病人幸虧是張醫生,不然要動大手術了,因為腸子和囊腫粘在了一起,很難做的,張醫生只是在肚子上打四個洞,就拿了出來,張醫生了不起!真了不起,太偉大了!”我們連聲說:“謝謝您,張醫生,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張醫生笑著說:“不用謝!病人很快就會康復的,好好休息!”我聽了十分感動。

我長大了也要當醫生,要做最好的醫生,我要多學文化知識,為病人排憂解難!